Smashing Pumpkins,Mellon Collie and the Infinite Sadness

最近一周每天出门回家路上都在听碎南瓜的这张专辑。以前就知道这个乐队,但是没听过,也不太想听,主唱的光头让我以为他们是个金属乐队,直到几周之前油管推荐给我他们的1979,听过一遍才发现自己以前因为对光头的偏见错过了这么好的乐队。

Billy Corgan的声音中有种病态的自恋,跟他光头的形象和高大的身材很不相符。据说他还是个control freak,因而引发了乐队内部的各种矛盾。他本人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我自然不得而知,不过这种Psychopath的形象倒是很符合我对摇滚明星的想象。

一开始我一点也不喜欢Bullet with Butterfly Wings,觉得太吵,每次播到这首就跳过。后来耐心听过一遍,就着迷了。Billy Corgan是写歌词的天才,Despite all my rage, I am still just a rat in a cage. 这首歌把那种混合了自怜,感伤和愤怒的情绪表现的淋漓尽致,成为了我最近的guilty pleasure.这首歌当然很棒,guilty不是因为我觉得喜欢这首歌是低级趣味,只是因为其中自怜的感觉超过了我通常接受的程度。

最近有很多想法,听歌的时候就想要把这些想法都记下来,但写了开头就觉得其实没什么可写的,就像现在这样。

Leave a comment